2010/01/12 11:58

國有地賤賣 財團獲暴利1.2億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靠近總統官邸的地方,有一塊國有財產局的土地,每坪市價兩百五十萬,可是卻被財團以每坪九十三萬購買,獲利一點二億元,而且離譜的是,原本住在這塊土地上,六十幾年的十八戶人家,反而沒有資格承購,因此國有財產局被議員質疑官商勾結,其中黑幕重重。

  

布條上面寫著抗議國有財產局圖利財團,這幾位阿婆想到這件事就難過,因為她們住了六十幾年的老房子,即將被拆,不曉得何去何從,阿婆說,位於台北市博愛路兩百零三巷的這塊土地,總共有十八戶人家,由於地是屬於國有財產局的,所以他們打算承購,沒想到國有財產局不准,反而還讓買下外圍,這兩小塊中央信託局土地的兩家公司,再繼續買下其他的地,變成完整的建築用地。

  還有更不尋常的是,每坪市價兩百五十萬的地,國有財產局每坪卻只賣九十三萬,讓他們輕鬆獲利一點二億元,就是懷疑這錢太好賺了,所以國有財產局被質疑官商勾結,議員更爆料其中還有立委介入,檢調單位也將會著手調查,了解其中有沒有弊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