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惡火 草山行館付之一炬

 / 台北市

  台灣第一座總統官邸,亦即位在陽明山上的草山行館,今天凌晨發生火警,因為全部都是木造建築,近兩百坪面積迅速燒燬,造成三千六百萬元的損失。是電線走火還是人為縱火?鑑識小組還在調查,而台北市政府已經決定重建,也指派警方加強巡邏中正紀念堂等景點。

  凌晨十二點半,草山行館陷入一片火海,大火把木材建築,燒得劈哩啪拉響,熊熊火舌還不斷從屋裡竄出,趕到現場的消防人員立刻拉起水線灌救。因為附近只有兩個消防栓,所以不管再怎麼加壓,山區水源還是不夠用;再怎麼破窗噴水搶救,除了主要建築大門是磚造,其他將近兩百坪主展覽館和餐廳仍舊付之一炬。看看草山行館的配置圖,經過鑑識,發現起火點就是在餐廳,而起火原因到現在還不確定。

  草山行館規定,即使是餐廳都只能用微波爐或電磁爐,而且這幾天都下雨,濕氣很重,電線走火的機率不高。草山行館從晚上九點過後就沒有警衛駐守,只有門禁保全,目前要調閱監視器,看有沒有人員闖入縱火。

  台北市長郝龍斌表示,在去蔣化的敏感時機,要警方加強巡邏其他景點。草山行館燒得面目全非,損失三千六百萬,而台北市政府已經決定要迅速重建,恢復它原來的面貌,不希望這把火燒掉歷史的回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