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07 11:58

尊重監院決定 郝:停發使用執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博愛特區豪宅元大一品苑,才因為影響總統官邸維安引起爭議,現在又因為停車獎勵問題遭監察院糾正,痛批台北市政府在民國95年審核過程粗糙、麻木不仁,圖利元大5億元,市長郝龍斌今天低調的說,尊重監院決定,暫時停止核發元大一品苑的使用執照。

  

從小南門捷運站往上看就是元大一品苑,換個角度,元大一品苑跟捷運站的相對位置根本就是隔壁,監察院認為,依法,捷運場站旁邊不適用停車獎勵,而且換算下來,當時一品苑獲得的這558.1坪的土地,按照市價一坪80到100萬來算,至少價值5億以上,監察院質疑批准停車獎勵的台北市政府大有問題,不過一品苑的施工沒有受到影響,一大早工人就進進出出,外觀來看,的確到了收尾階段,外牆、窗戶、主體建築都已經完成。

  但是完成了又怎麼樣?郝龍斌表示,在爭議釐清之前,暫時不發給一品苑使用執照,同時也尊重監察院的糾正,但是根據了解,市府覺得莫名奇妙,因為在監察院的糾正報告中,明確點名了前台北市副祕書長范良銹及前台北市副市長陳裕璋有疏失,那為什麼不彈劾他們兩個就好了呢?馬市府時代的政策,再一次又要郝市府來收尾,馬郝心結恐怕愈結愈深,而截至目前為止,元大方面至今也沒有針對爭議做出任何回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