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7 06:00

遊戲機也山寨! 真假價差1000元

蘇怡璇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什麼東西都能仿冒,都有山寨版,就連日本知名的掌上遊戲機,現在也出現盜版,正版一台要價5000元,山寨版的遊戲機,一台就要4000元,仿冒的幾可亂真。到底要怎麼買,才不會買到假貨,華視新聞帶您了解。

  不只遊戲光碟有盜版,就連遊戲機本身,也出現了山寨版,而且,做的幾可亂真,畫面中,有兩台日本知名的掌上遊樂器,您看得出來,哪台才是正版的嗎?叮咚叮咚,這台,才是真的,差別在哪?上面的MARK都一樣,但是,山寨版的材質,用肉眼就看得出來,比較差,而且上頭還會貼上不一樣的圖樣,渾淆視聽,翻過來仔細看,上頭的條碼,也不太一樣,山寨版的還會加上條碼數字,就連螺絲也看得出來,是劣質品,這台山寨版的遊戲機竟然要價4000元,跟正版的5000元,相差1000元。除了遊戲機本身,仿冒業者還研發出這張R4卡,號稱插上去,就能破壞遊戲機原本防盜銬措施,從此,玩遊戲不用買正版,買非法的商品,或許省了很多錢,但是,不要以為,賣的人才有罪,只要被抓到,使用仿冒的商品,還是有可能,被以侵犯智慧財產權移送法辦,省小錢,留下一輩子不能抹滅的紀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