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0 18:58

柑仔店零食 吃了會傷腎!

王美雅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家長要特別注意了,高雄市學校周邊的零食攤和商店,被抽檢出不合格的零食,其中有一種小孩子很愛吃的紅心果,就是俗稱的紅芒果乾,被驗出有過量甜精,還超出標準值35倍,話梅的甜精也超標12倍,長期食用,會容易造成腎臟病變。

  小朋友一到零食攤,伸手一拿就是挑這種紅紅的芒果乾,大口咬下去,嘴巴會紅紅的,酸酸甜甜的好滋味,讓孩子們一口接一口,都說好好吃,好甜好吃的零嘴背後,其實都是業者為了增加零食的口味。添加了超多的甜精,像這種俗稱芒果乾的紅心果,就被驗出裡頭的甜精一公斤含有35.83公克,比標準含量超出35倍,還有話梅的甜精,也超出12倍,另外其他對身體有害的零食,像是薄荷金桔的糖精也超量,畫面中這些奶嘴糖,話梅餅,寒梅糖,都是標示不合格的種類,如果長期食用甜精或糖精超量的零食,很容易會引起腎臟病變,學校周邊的零食攤和商店被驗出這些不合格的零食,平常孩子們下課最愛吃愛買的零嘴,開心吃下肚的後果,就是會讓身體受到傷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