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2 06:00

61歲考上公務員 做4年就能退休

綜合報導  / 新竹市

  

新竹有位61歲的江先生,去年11月參加原住民特考,苦讀4個多月,擊敗21名年輕人當上公務員,依照法令,他在3月上任後,只要當4年又9個月的公務員就得退休,薪資加上退休金,江先生總共可領三百多萬元。

  

江先生戴著老花眼鏡坐在書桌前,低著頭看講義,拿著紅筆做起筆記,這對61歲的他有點吃力,不過也就是靠著這樣的苦讀,每天唸上12小時的書,也不斷在黑板上複習化學方程式,讓江先生去年11月參加原住民特考,在環保技術類拿下第一名、考取公務員。讀書融會貫通讓江先生擊敗21名年輕人,每個月還能領5萬多塊,到65歲退休時,總共能領3百多萬。

  為什麼這麼老了還要考公務員、遠赴花蓮工作,說穿了就是景氣不好,開生物展示館賺不到什麼錢,才讓專科學歷的江先生重拾書本、拼個鐵飯碗,而虎父無犬子,江先生的兒子也很會唸書,身上有三十幾張的國家證照,目前是個高鐵的上班族,江先生笑說,如今他們也成為尖石鄉最會唸書的父子檔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