姨丈公吞遺產 孤女堅強長大

邱君萍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怎麼會有人這麼冷血,高雄一個女孩12歲時父母雙亡,法院判定由姨丈撫養,沒想到身為公務員的姨丈,不但不養她,還把她女孩爸爸留下來的遺產全部領光光,過去九年女孩孤獨一個人在兒童之家長大。

  

照片上當時還在唸國中的章婉儀,俏麗的短髮,標準的瓜子臉,長得相當的清秀,很小時候母親就因病死亡,父親也在她十二歲的時因為意外來過世,法院判定由姨丈公與姨婆來養育她,只不過婉儀在姨丈公家過得並不好。婉儀的父親在八十九年初過世,同年八月中姨丈公郭俊國開始撫養婉儀,到九月底開始分次提領婉儀父親遺產41萬2500元,到九十年八月中郭俊國夫妻將婉儀送到兒童之家。

  小小年紀寄人籬下,姨丈公跟姨婆不但不養她,更過份的是,還把她父親留給她的遺產全部領光光,讓婉儀相當的氣憤與委屈,言語中難掩哽咽。十四歲不到就到兒童之家生活,到去年滿二十歲離開兒童之家,姨丈公跟姨婆對她不曾問候,現在婉儀告上法庭,最後判決姨丈公必須歸還這筆遺產,對婉儀來說,這個遲來的正義是給父親一個交代,她也告訴自己,一定要好好努力,不讓在天上的父母失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