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1 11:58

女警發防詐騙傳單 搶救2800萬!

張政慧 邱韻如 宋佾章 報導  / 台北市

  

小小的防詐騙傳單真能發揮功效,還及時救了兩條人命,去年底台北市一對林姓老夫妻,在街頭拿到一名女警發的防詐騙傳單,才知道自己被冒名的法官騙,匯了2800萬元到海外,老本沒了、急的不想活,機警的美女員警急忙追查,發現錢還卡在印度,正好遇上耶誕連假,才成功將錢空中攔劫。

  

穿著深藍色洋裝、打扮僕素,身材姣好的大眼美女,他是台北市仁愛所的員警李依倢,當警察一年多,沒想到自己平時的防詐騙勤務,竟成功救了兩名老人家,李依倢回憶,當時拿著防詐傳單,對著民眾耐心宣導,說只要法官、檢察官打電話要你匯款,絕對不要相信,沒想到一對老夫妻聽了整個傻眼,說已經匯了2800萬元到海外了,還說假冒的法官要他們連房子都拿去抵押,老夫婦借到了一千萬,聽從指示,準備透過印度的擔保銀行轉匯到詐騙集團指定的香港帳戶,只是錢在去年耶誕節匯到印度時,正好遇上國外耶誕節連假,還沒來得及轉到詐騙集團手中,這筆錢就被警方空中攔劫。

  兩千八百萬救回了其中一千萬全靠他,李依倢說,過去當過軍官也當過護士,都是想為民服務,如今再當警察,成功攔劫被詐騙的錢,李依倢人如其名,果真是警察界的一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