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穿濕衣 烘乾機溫暖9口家

林清彬 汪智聰 報導  / 宜蘭縣

  

華視新聞和家扶中心合作的圓夢計畫,今天要帶您看到十五歲少女小潔的故事,小潔一家九口經濟來源全靠打零工的爸爸,根本買不起洗衣機,最近寒流天氣又溼又冷,常常得穿曬不乾的濕衣服,讓一家人經常感冒,全家人最希望能有一台可以烘乾衣服的洗衣機,華視新聞聽到了小潔的心願,在善心企業協助下,讓小潔終於可以穿上暖暖的衣服。

  

提著一大盆衣服來到門庭前,撒上洗衣粉,小潔媽媽就蹲坐著用手搓洗一家九口人的衣服,這一天,宜蘭山區溫度不到十度,我們穿著厚厚冬衣都已經很冷了,但小潔媽媽還是得雙手泡在冰水裡,洗著全家人的衣服,不洗、孩子就沒衣服穿,但是洗了,這種天氣也乾不了,家裡沒有洗衣機,洗完的衣服晾上衣架都還滴著水,有時已經沒衣服換了,小潔和弟弟就得穿著冰涼涼的衣服。

  懂事的小潔穿著冰冷的衣服,反倒是心疼媽媽在寒冬裡洗衣服的辛勞,他好希望家裡能有一台能夠洗脫烘的洗衣機,耶誕節前夕,他的願望實現了,看著好幾個大人搬洗衣機,小潔和媽媽興奮的在旁等待,小心翼翼的拆開包裝,看到嶄新的洗衣機,全家人湊在一起研究老半天,啟動的那一剎那,看著在機器裡轉啊轉的衣服,小潔和弟弟開心的叫了出來。

  不管是誰的衣服,至少從這天開始,全家人都有暖暖的衣服穿了,小潔窩心的幫媽媽穿上剛烘好的外套,母女擁抱在一起,衣服好暖好暖,就像親情的擁抱一樣溫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