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02 18:58

我是歹命人... 性工作者的辛酸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性工作者能不能除罪化,草案還在研擬當中,不過在台灣北中南幾乎都看到的,台面下的性工作者,大落落的街上拉客,每次接客不到一千元收入,三不五時還有警察上門查緝,甘冒這樣的風險,其實都是為了生活,今天鏡頭就帶你直擊全台的性工作者,她們不為人知的心酸。

  走進狹小巷弄,一看到鏡頭,所有人立刻分散,40歲的小紅在這裡算是新生代,他是單親媽媽兒子才念一年級,最怕遇到警察的原因是,小孩在家沒人顧,而且也不知道該怎麼跟兒子解釋,媽媽為什麼一個晚上沒回家。當街拉客,遇到警察的機率也跟著變大,在萬華人稱流鶯的性工作者,很多都是離婚的單親媽媽,上了年紀,身邊有小孩要養,為了生活,不得不當街拉客。延著老舊街道,45歲的阿美站在騎樓,下從事性工作20年,穿著紅色短裙,配上靴子,一身辣妹妝扮,他說自己是單親媽媽,逼不得已才會下海。等累了,就坐在機車上,無奈的盯著外面,時機不好,有一個孩子要養,晚上還要到卡拉OK兼差,沒有錢,他說大部分的流鶯就住這棟破舊的公寓。從過去到現在,愛河邊總是有熟門熟路的尋芳客,知道來這裡可以找到性工作者,這樣的風氣,維持了這麼多年,雖然不合法,這樣的風氣也維持了這麼多年,這些性工作者的年紀差不多是在30歲到60歲之間,從打扮穿著上大概也可以感覺的到他們的生活並不好過,當地有民眾也說有些性工作者本身就是低收入戶,為了怕被認出來,還會變裝在這裡拉客,現在如果說有配偶的成人性工作者,還要配偶同意才能除罪,其實對他們來說,幫助根本就不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