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04 18:58

101被搶怕了! 增加保全警力巡邏

巫嘉芬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為何歹徒敢在台北101挾持貴婦還擄車搶錢?我們實地到現場查看,七百多坪的地下停車場,發現監視器根本不夠,而且還有許多監視器照不到的治安死角,每隔一個小時才有保全巡邏經過,根本是歹徒犯案的最佳地點。事後101真的被搶怕了,除了保全人數加倍,轄區警方更決定設巡邏箱,直接進到停車場巡邏合作,成為全台第一間,也是唯一一間有配槍員警,定點巡邏的百貨公司。

  保全人員從監視器畫面中只看得到眼前這些區域,看不到的地方成了歹徒想幹嘛就幹嘛的犯罪天堂。走了十幾個停車格,長達一百公尺的路上完全沒有監視器,這真的是通往危險的捷徑。實地在貴婦被搶的停車格裡,機車巡邏經過後,等等看,多久才會有保全巡邏,經過了一個小時,才看到保全出現。這60分鐘,讓歹徒犯案加休息喝茶,真的是綽綽有餘。101被偷怕了,趕緊與警方合作,在停車場設置了八個巡邏箱,還有員警巡邏,成為全台第一間也是唯一一間有制服員警,定點巡邏的百貨公司。開車要逃出101也不容易了,因為現在都要像這樣仔細確認,駕駛沒有蒙面等等的異狀才會放行。但這些措施其實最多都只能達到嚇阻的作用,七百坪大的停車場實在很難顧到每個人的安危,看緊自己的財物,才能避免成為歹徒眼中的肥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