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04 11:58

101停車場空曠 治安死角多

巫嘉芬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歹徒怎麼敢這麼囂張趕在人潮眾多的台北101挾持貴婦還擄車搶錢,實地到地下三樓的停車場查看,發現有許多死角,一共700坪的停車場,很多監視器根本照不到,就算有保全人員巡邏,但同一個地點,每隔一個小時才會巡邏到一次,有心下手的歹徒,只要在一旁等待,很容易鎖定目標,從容下手逃逸,而101也坦承保全的確有疏失。

  

保全人員坐在辦公室裡,從監視器畫面中,只看的到這幾個區域,實地到現場走一圈,發現原來700坪大的停車場,早上人煙稀少,加上很多地方監視器照不到,變成治安死角,從電梯出來上方有監視器,但離電梯最近的停車格其實就是死角,因為上方根本沒有監視器,歹徒犯案根本看不清楚,繼續往前,走道貴婦被搶地位置,一路走過來,看不到監視器,也看不見保全巡邏。

  101總監說,總共有700坪,30支監視器跟兩名保全機車巡邏,但實際在事發的地方觀察,等了將近一個小時,才有巡邏機車經過,在這60分鐘,歹徒真的可以囂張犯案,七百多坪的停車場,實在太大了,兩個保全真的很難顧到每個人的安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