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04 18:58

白粥濃稠滑順 太白粉勾芡的!

張印佳 詹維耕 報導  / 台北市

  很多人餵小孩吃稀飯,因為容易消化,但這稀飯吃多了,小朋友竟然拉肚子!原來,坊間許多煮粥的業者,為了讓粥看起來濃稠賣相好,直接加入太白粉,快速煮成濃粥,但太白粉吃進小朋友肚子,卻容易拉肚子,華視新聞實際在坊間買來稀飯,放了一段時間,有加太白粉果然特別濃,華視新聞來教您,怎麼分辦。

  一歲的妞妞,一口一口吃媽媽煮的清粥,因為之前妞妞曾經吃壞肚子。邱媽媽說,外頭的稀飯會加太白粉,真的嗎?我們實地到台北、土城、還有三重,買了三碗稀飯,經過兩個小時,其中一碗米粒幾乎沉澱,上面漂了一層白白的水,是什麼原因呢?廚師說,可能就是加了太白粉。想節省成本,用便宜的太白粉來增加濃稠度,而我們實際實驗看看,左邊是清粥,右邊是加了太白粉的,同樣的米量,卻是加了太白粉的這鍋比較濃稠,撈起來變得像漿糊一樣,還會粘在湯匙上。清粥呢?水水的,一點都不濃稠,原來清粥還有太白粉粥,最大的差別就在濃稠度。實驗過後發現,外面賣的濃稠稀飯,不是因為熬煮的久,而是利用太白粉勾芡,讓消費者吃了一碗濃粥,也吃下不少太白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