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烤肉萬家香 空氣品質亂糟糟

 / 台北市

  這兩天台灣從北到南,烤肉陣陣漂香,不過,這烤肉香可是藏有危機,根據環保局的檢測,台北市昨天晚上的懸浮微粒,是平常的四倍以上。而且烤肉兩小時,煙霧裡面的戴奧辛含量,相當於抽了二十二萬支香煙。

  中秋夜全台灣到處都有人在烤肉,台北市更是舉辦了萬人烤肉,但是這你也烤、我也烤,一家烤肉萬家香,但是這空氣中瀰漫烤肉香,也是污染空氣的兇手之一。以台北市為例,昨天晚上檢測出懸浮微粒爆表,空氣品質嚴重污染。

台北醫學大學一份研究報告指出,烤肉兩個小時之後所產生的煙霧中,所含的戴奧辛量相當於二十二萬支香煙,而烤肉油脂受熱後,所滴下來的油,在木炭的燃燒下,更會產生【多環芳烴類】的化合物,這些化合物被食物吸收回去吃進體內,容易引起細胞突變。要避免烤肉氣體傷身,最好的方法就是縮短烤肉時間,最好在一個小時內結束,再來就是烤焦的食物不要吃,多烤蔬菜少烤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