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15 18:58

頂級手工神明衣 年營收破億!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當神明的服裝設計師也能賺大錢,全台灣有將進二十萬間廟,有一位七年級生看準商機,重新設計神明穿的衣服,再加上名牌水鑽、亮片點綴,看起來時尚又獨特,甚至他們還把神明衣服,縮小十倍,作成可愛護身吊飾,每年營收破億元。

  人要衣裝,佛也要變裝,這尊Q版三太子,帥氣戰甲袍上,竟然有著時下最流行的名牌水鑽,一套不夠,再換,這套手工縫製,顏色多變的戰甲袍,和傳統三太子,單調平面的設計,差很多,能變裝的,還有祂,土地公,慈祥土地公,頭一次換上鮮豔的寶藍色,上頭圖騰立體中帶著亮片,也讓土地公公變年輕,而這尊觀音,一變裝,更美了,再配上這流行的菊色兔毛滾邊,是不是,更具時尚感,這些神明衣,全是他,二十八歲的設計師,周煥智,一筆筆親手設計,做出口碑,連神明都會親自到店裡挑衣服呢。

  周煥智看準,全台近二十萬座廟宇的龐大商機,投入五十萬,把傳統俗氣的神明刺繡服飾,創造出不同價值,靈機一動,再把神明衣縮小十倍,變成比手掌還小的,保平安吊飾,一星期,賣出二萬多個,宗教融入流行元素,反而,受到年輕人注目,靠著小小創意,激發無限商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