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山河"大閘門" 溼地生態曝光

張政慧 彭佳芸宜蘭報導  / 宜蘭縣

  你知道宜蘭冬山河有個從沒曝光過的神秘美景嗎?冬山河航道加長,現在可以一路航行到大閘門,沿途有獨特的溼地水鳥生態,還有具有歷史意義的鄭和廟,都是當地人才知道的秘密景點,帶你一起來探索。

  一隻蒼鷺低低地從水面飛過,這麼近的距離就能看到水鳥。白鷺鷥躲在草中覓食,沿岸的溼地都有水鳥成群,這裡是冬山河傳藝中心下游,是從來沒有曝光過的秘密景點。原本冬山河的航道,從親水公園到傳藝中心,現在延長到下游的大閘門,四公里的航道都是外地人沒去過的路線。有豐富的生態景觀,有自然美景也有人文建築,這間小廟看起來不起眼,但可是五結鄉民祈求風調雨順而蓋的鄭和廟,而且遊河一點都不孤單,一旁的自行車道是很多單車騎士的最愛。真的好愜意,自然溼地景色和歷史廟宇互相暉映,從來沒有曝光過的冬山河美景,現在只要坐上遊艇遊河就可以盡收眼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