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1 11:58

炸油含砷大烏龍 還速食業清白

吳青穎 魏台復 報導  / 台北市

  

去年速食店食品安全連環爆,先傳出炸油酸價過高,後來又傳出裡面含有無機砷,也就是俗稱的砒霜,讓民眾人心惶惶,不過,檢方調查後發現,消保官委託的檢驗的台美公司,根本沒辦法辨識有機砷還是無機砷,將全案簽結。

  

去年6月,大家最關心的就是這一件事,消保官帶著大隊人馬,還拿著相機、錄影器材,速食店一家一家的驗,這一驗不得了,炸油不只酸價高的不得了,更驗出炸油含有類金屬砷,還是俗稱砒霜的無機砷,不過,這一切卻可能是烏龍一場,因為檢察官調查發現,台北縣消保官委託檢驗的台美公司,只能驗砷的總含量,根本沒辦法區分有機砷跟無機砷,整起案件簽結收場。

  顧客再度上門光臨,迎回信任,麥當勞張開雙臂,也要迎回失去的業績,麥當勞接受大家的恭喜笑開懷,槓上跨國企業,台北縣主任消保官楊舜惠則是眉頭緊皺電話接不完,還是相信自己,因為台美曾經說明,化驗重金屬經過高溫破壞,殘留的砷就是無機砷,她還曾經拿著化驗光譜表給教授看過,確認是無機砷,只是對民眾來說有沒有砷,似乎已經不是那麼重要。炸油的風波隨著時間過去被慢慢忘掉,大家依舊張開嘴大口吃下麥當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