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8 11:58

啟聰學校禁伴讀 母泣訴受辱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啟聰學校一名重度智能障礙的國二男學生,因為身體狀況不好,媽媽每天都陪兒子到學校,伴讀一整天,沒想到校方不但把媽媽趕出教室,還要求媽媽付午餐費,讓這位媽媽無法接受,感覺受歧視,但校方則說,這位媽媽沒有提出申請,才會趕人。

  

出面控訴學校的劉媽媽,他說為了讓14歲的兒子就讀啟聰學校,一家人特地從高雄搬到台中,住在五坪大的套房,只有簡單的床和電鍋,擔心智能障礙的兒子,身體隨時出狀況,他才會陪讀,但竟然被老師當場趕出教室,劉媽媽越說越傷心,他說兒子患有重度智能障礙,小時候發燒過度,經常腦水腫昏迷,學校不讓他陪讀,他只好待在教室外,而中午時,他陪兒子一起吃營養午餐,學校馬上要求他付午餐費,覺得備受侮辱。

  來到這間啟聰學校,校方說一切按照程序,校方說,不管是陪讀還是吃營養午餐都應該先通知校方,提出申請,但劉媽媽突然坐在教室裏吃起營養午餐,校方很訝異,而整起事件,因為校方和家長間溝通不良,釀出不必要的誤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