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8 11:58

3成糯米腸含防腐劑 吃多恐傷肝

陳如意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大腸包小腸」,是很多人逛夜市必買的小吃,但台北市衛生局抽驗傳統市場和夜市的糯米腸,卻發現有三成含有防腐劑,吃多了恐怕會傷肝,雖然已經要求攤商下架,但這「防腐劑糯米腸」,已經不曉得被多少人吃下肚。

  

不管是烤的還是炸的,糯米腸的美味讓人無法抗拒,但有業者為了延長保存期限,竟然偷偷在糯米腸裡面加防腐劑,要是吃下這黑心糯米腸,恐怕要整死你的腸,台北市衛生局針對傳統市場、士林夜市及師大夜市附近攤商進行糯米腸抽檢,發現十家業者,22件糯米腸中,有5件不符合規定,士林夜市超大大雞排、超好吃鹽水雞,以及南京西路千楓小熊黃金雞排,這三家攤商所賣的糯米腸,都是違規添加苯甲酸雨己二烯酸,店家不合格率達三成。

  衛生局規定糯米腸不得添加防腐劑,卻還是有業者販賣黑心糯米腸,如果吃下肚,長期下來不但會引起胃痛,還會造成肝腎的負擔,消費者千萬要小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