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19 11:58

浪漫彌陀漁港 熱戀約會好去處

王美雅 報導

  

在十大魅力漁港裡頭,獲選為''情定今生''系列第一名的就是在高雄縣的彌陀漁港,據說熱戀中的男女最愛來這裡互許終生,附近還有香火鼎盛的百年媽祖廟,和有名的虱目魚大餐,讓外地客會慕名而來。

  

站在漯底山上頭的觀測碉堡,看過去就是彌陀漁港的全景,美麗的夕陽和漁船,這幅畫看起來真的很迷人。這裡就是觀賞漁港最棒的地點,漯底山就在彌陀漁港附近,車程只要五分鐘,是當地人最愛來的地方,尤其是軍事迷,只要站在半山腰的涼亭,放眼望去,就能看到空軍機場的飛機起降,還有彌陀鄉的全貌,而且蜿蜒的山路兩旁,有很多日據時代留下來的砲陣地和碉堡,這些珍貴古蹟,真得很值得一看,特殊的惡地形,也是漯底山的特色。

  站在高處看彌陀漁港的美,跟貼近漁港的感覺截然不同,在海岸光廊這兒,看著漁港,恩愛的情侶走在沙灘上,在美麗的落日前,跟愛人表白,把這裡當成互定終生的最佳地點,在漁港旁能夠繞繞的還有這歷史悠久的古廟,平時也都會有遠道而來的情侶們來朝聖,這間百年媽祖老廟香火鼎盛,傳說求姻緣很靈驗,很多情侶也會來這裡拜拜,來彌陀漁港怎麼能不吃虱目魚,大顆大顆的虱目魚丸,是師父手工揉製,又Q又彈牙,每天訂貨都來不及做,一整桌的虱目魚料理大餐,當然也是特色,像是紅燒虱目魚酸酸甜甜的好滋味,讓吃過的人會很難忘,好吃的好玩的,彌陀漁港一樣都少不了,有空來走一趟,要讓你視覺、味覺都有最大的享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