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第一等! 吳寶春"麵包冠軍"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全世界最好吃的麵包在哪裡?告訴您,就在台灣,法國第一屆世界盃麵包大賽,來自台灣的麵包師父吳寶春,以他自創的荔枝玫瑰麵包,征服老饕的味蕾,勇奪冠軍,吳寶春驕傲的說,他擦亮了台灣這塊招牌。

  攪和著麵團。用力的壓模,就在這巴黎小小的房間裡,吳寶春隻身面對來自各國的競爭者,他只有八個小時,必須做出七種、250個麵包,創作的靈感,就從飛快的動作裡產生,法國長棍麵包,傳統麵包,翩然起舞的蝴蝶造型麵包,還有,最能代表台灣的麵包,用彰化荔枝,原住民小米酒,跟南投機玫瑰烘焙而成,獨特的台灣味,擄獲法國評審的胃。台灣的麵包師父,抱回金牌,吳寶春所屬的麵包店,一開門就喜氣洋洋。店理出了世界冠軍,老闆娘喜上眉梢,誰能想得到,當初這個來自屏東鄉下。單親家庭的窮小孩,只有國中畢業,就帶著50元到台北闖蕩,麵包學徒開始,天天揉麵團,揉著、揉著,揉出了名堂,揉上了世界的舞台,台灣的名字,在他手中發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