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23 18:58

鋼管舞撇情色 爭取進軍奧運

綜合報導

 如果您還以為鋼管舞是夜店裡、或廟會上跳的艷舞,那您的觀念可能要改一改了。一群業餘的鋼管舞愛好人士主張,鋼管舞其實融合了體能、技巧和舞蹈藝術,應該被視為一種運動,並且積極爭取讓鋼管舞列為奧運的正式比賽項目之一。

  這裡可不是脫衣舞酒吧,而是世界鋼管舞大賽的會場。全球各地的好手,以優異的體能和優美的動作,展現鋼管舞的特色。對她們而言,鋼管舞不只是性感艷舞,而是一項需要高度技巧的運動。就如同在平衡木上面做體操一樣,鋼管舞是垂直動作的體操。左藤麻衣。世界鋼管舞大賽冠軍。必須展顧技巧和舞蹈藝術。在有限時間內表現這兩種特色。就某個角度而言就像奧運比賽一樣。過去四年裡,全世界鋼管舞的運動人口成長了50倍,像這家位於東京的健身俱樂部裡,就有許多上班族婦女,就選擇以鋼管舞的方式,來保持身材,鍛鍊體能。因此,一群業餘的鋼管舞愛好者,正積極爭取讓鋼管舞列為2016年里約奧運的正式比賽項目之一。安妮雅。國際鋼管舞健身協會創辦人。國際奧委會必須體認。目前以鋼管舞健身的運動人口。但是,鋼管舞要進入奧運的殿堂,恐怕還有一段很長的路要走,尤其是如何改變一般人對於鋼管舞的刻板印象,將是最大的挑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