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2 11:58

看光光! Google街景照驚見裸女

綜合報導  / 花蓮縣

  

GOOGLE地圖的街景服務又出現侵犯隱私權的問題,這次是在花蓮市的一名女子全裸攀在居家二樓窗口的圖片,公然的放置在GOOGLE地圖上,民眾隱私蕩然無存,但GOOGLE表示網站內設有回報機制,經舉發後已立刻撤除。

  

上GOOGLE搜尋地圖,輸入地址就可以看到當地的街道景色,就連你家樓下賣的是藥燉排骨都知道,可是在GOOGLE地圖上,花蓮市的街道竟然可以看到一位赤裸裸的女生攀在居家二樓的窗口,看來網路的方便,已經讓民眾的隱私受到威脅。這張照片被網友發現後,在網路上立刻引起熱烈討論,GOOGLE雖然在第一時間就立即撤除,但還是有網友表示GOOGLE撤掉也沒用,因為已有存檔備份,民眾的隱私權被曝露在外,當地的民眾也覺得非常誇張。

  這樣離譜的圖片,GOOGLE表示網站內設有回報機制,當接到網友檢舉會立刻處理,但因為當初拍攝時,由於是採用電腦技術將人臉與汽車牌照進行模糊處理,難免會有誤差,GOOGLE在去年八月開始在台灣推出地圖街景服務,你家的大門、窗戶,甚至是街上車子的車牌號碼都可能入鏡,只怕每個人都可能成為GOOGLE地圖街景裡的特殊光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