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7 11:58

虧損近50億 高捷要破產了?

潘潔瑩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虧損嚴重的高雄捷運要破產了嗎?有週刊報導,高捷董事長劉三錡爆料高捷將在六月宣布破產,劉三錡上午立刻出面滅火否認,不過華視新聞追蹤發現,高捷載客量沒有起色,正式營運兩年,累積虧損已經將近五十億元。

  

早上七點到九點的上班尖峰期,走到高雄捷運搭車看看,車廂內卻只有一、二、三、四,四位乘客,大清早的高捷最美麗地標光之穹頂冷清清,載運量最低的是青埔站,平均一天運量才500人次左右,高雄民眾都很擔心,高捷怎麼繼續撐下去。現在更有週刊報導,說高捷董事長爆料六月就會宣告高捷破產,劉三錡第一時間回應,完全否認有宣告高捷將破產。

  劉三錡認為是綠營打壓,要他下台故意找碴,不過綠營立委直指劉三錡是大肥貓,高捷虧損這麼嚴重還是每個月領三十多萬薪資,對於提升高捷運量績效不佳,高捷虧損成了政治角力戰,不過高雄市民最關心的還是,這條方便的捷運還能坐多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