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7 18:58

加拿大海關惡整 婦人被遣返回台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旅客在加拿大遭到不平等對待嗎?台中一名婦人一個星期前到加拿大自助旅行,沒想到卻經歷一場機場驚魂記。加拿大海關認為他入境別有目的,不僅兩度搜身摸遍全身,還用不堪的言語責問,婦人最後被留置了六個小時,直接遣送回台,我外交部已經向加拿大提出抗議。

  這個月十號,五十歲的李姓婦人興高采烈的從台灣出發,單獨前往加拿大旅遊順便見見表姊,沒想到才剛踏上加拿大的機場準備入境時,卻因為不會英文,遭海關沒收手機和護照,就連行李也被打開丟在地上,婦人簡直被當成偷渡犯一樣對待,最後被要求她簽下離境同意書,立刻遣返回台,這樣不公平的待遇,加拿大海關表示是因為婦人只買了單程機票,簽證又過期了,但婦人拿出機票證明,明明寫著三月十號飛加拿大,三月二十五號回台灣,簽證期限也到今年九月七號,外交部已經向加拿大表達抗議。這樣的事情在加拿大已經不是第一起,2007年十月一名波蘭籍男子在溫哥華機場,就因為加拿大海關員警執法過當,慘遭電擊命喪機場,自從美國發生恐怖攻擊之後,美加地區海關就更加嚴謹,提醒單獨前往加拿大的旅客,旅遊行程和規劃最好一並帶著,證明自己真的是來玩,而不是來亂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