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26 18:58

還是買不起房! 無殼族嗆年底上街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還記得20年前無殼蝸牛露宿忠孝東路的行動嗎?抗議現在的高房價,當年的發起人李幸長跟十幾個社運團體,決定要重啟20年前的無殼蝸牛聯盟,希望政府能夠拒絕建商炒樓。他們說,如果政府沒有回應,年底就忠孝東路見吧。

  20年前,這群買不起房子的人,在台北市最貴的忠孝東路,帶著一隻蝸牛,開起了嘉年華,那天晚上,大家就在這裡躺下,希望房價快點下滑。年輕的爸媽,買不起房,只好把三個月的小BABY,裝在蝸牛的殼裡,當作一個家,20年前的這個夜晚,每個人躺下,只佔了這一塊小小的地方,卻是他們一輩子也負擔不起的房價。當年的李幸長慷慨激昂,20年後,少年的臉龐,變成阿伯的模樣,他現在是連鎖鍋貼店的董事長,終於買了一間房,李幸長有殼了,但當年陪他走過歷史的這隻蝸牛,他始終放心不下。背了一輩子,背到兒子生孫子,孫子還是買不起房子,腳下的大安區,比20年前又漲了三倍,無殼蝸牛們,拜託政府幫幫忙,如果房價繼續漲,20年前睡過的地方,20年後,密密麻麻的人群,還要在同一條路上,再躺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