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2 11:58

土地創天價 吳揆:暫緩賣國有地

吳青穎 賴文忠 報導  / 台北市

  很多在台北市工作的人都有同樣的困擾,就是房價真的太高了,台北市民眾出現移民潮,已經連續13個月人口遷出大於遷入。實在是房價高到買不起,但是這個源頭竟然是因為國有財產局標售土地。光是去年賣出的地,就有九個大安森林公園這麼大。而且每一次標售,附近房價開價至少就會增加一成,行政院長吳敦義上午宣布,暫緩標售國有地,避免助長房價。對台北市什麼不滿意,很多人的答案都是-房價。

  就是看準開價可以多這麼多,這一塊在台北市信義區的土地原本預計在3月11號要標售,建商現在就帶了人來仔細評估,要怎麼蓋。國有財產局這一兩年來拼命賣土地,光是去年賣出的土地就有九個大安森林公園這麼大,而且塊塊都位在精華區,塊塊價格都創下天價,民眾不免把矛頭指向政府。民怨難道政府都聽不到嗎?。吳揆一聲令下,不賣了。希望至少能讓房市降溫,別讓國有土地,變成財團建商炒作的工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