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6 12:00

財團買地養地賺暴利 吳揆砲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日前才宣布要暫停國有土地標售的行政院長吳敦義,今天再度開砲,許多財團標下台北市精華地段國有地,卻不開發,以養地的方式賺取暴利,吳敦義點名2006年信義聯勤標售案,批評財團標下土地後什麼都不用做,兩年後轉手就賺了數十億,令人無法接受。

  

從高點來看,被吳敦義點名的這塊地,到現在都還沒開發,地上只有土堆跟雜草,但是從政府手上釋出之後,卻已經轉了兩手,財團買下什麼都不做,民眾就算住附近可能受惠的民眾,都認為不應該,的確,信義聯勤這塊土地讓財團賺翻了,2006年新光人壽以六十四億買下這塊兩千四百多坪的土地,到了2008年新壽把地分成兩塊賣1180坪賣 48 億1310坪賣54.3億,買塊地什麼都不用做,兩年後賺三十七億,也難怪吳敦義會對這些買地養地的財團開砲表示。

  未來將規劃標售國有地的開發辦法,如果在一定期限內買下的集團毫無作為,那不好意思,這塊地政府就是原價買回,絕對不容許養地圈地,畢竟台北市房價已經太誇張,再讓財團這樣操作,小老百姓怎麼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