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27 18:58

生命鬥士! "愛奇兒"走上街頭

林怡君 黃翊真 報導  / 台北市

  還記得不久前,有一位腦性麻痺的小女孩,花了四天時間寫了115個字,打動了總統夫人周美青,現身慈善晚會,就在今天下午,一千個身心障礙的小朋友,將勇敢的走上街頭遊行,鼓勵更多家庭站出來,我們就帶你看看這些小鬥士如何樂觀面對生命。

  這一聲爸爸多沈重,因為她七歲之前只有一個願望,希望自己會走路。花了整整七年,她終於能走了,她是紫萱,是多重障礙的腦性麻痺兒,卻超乎想像的勇敢。要站起來有多痛,很多人無法懂得,但是紫萱站起來了,而且三月二十七號,她還要走上街頭,跟一千個和她一樣的孩子,讓大家看見。他是明叡,重度自閉,嚴重過動。曾經沮喪到想跳海,因為自閉,讓明叡想說的說不出口,因為過動,讓明叡身體裡住著一隻野獸,還好爸媽先走出來了,才能帶著明叡走向陽光。下一次希望公車上的人們能夠懂得,327一千個特殊家庭要走上街頭,或許不能走很遠,但如果大家願意陪著他們一起走,就會看到他們是如此認真的努力生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