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03 06:00

鼓勵生育 律師樓設置托育空間

林珍汝 吳嘉堡 報導  / 台北市

政府要鼓勵生育,但小朋友的托育問題始終無法解決,台北市就有一家律師事務所,主動在辦公室設置托育空間,爸爸媽媽可以帶著小孩上班,老闆甚至還請保母,幫忙員工看小孩!

堆積木、辦家家酒,三歲的菲菲每天固定待的地方,不是托兒所,而是媽媽的辦公室。

(小朋友菲菲:我每天早上七點來這裡。)

(記者:來這裡做什麼?)

(小朋友菲菲:來這裡玩玩具。)

有專屬的遊戲室跟保母玩,一有空檔還可以隨時找媽媽,小朋友有了安全感,家長也更放心。

(家長洪韻婷:帶去保母家的話,看不到你可能就會比較不放心。)

這家律師事務所,特別幫員工設置托兒空間,老闆說,規劃房間、請保母雖然每個月得花好幾萬,但得到的效益卻更大。

(律師事務所負責人文魯彬:你讓媽媽或是爸爸跟小朋友在一起的時間增加,這個是對社會非常大的投資。)

像這樣小公司其實可以不管員工托育問題,但政府有規定,250人以上的雇主,應該設置托兒設施或提供托兒措施。只有4.4%的企業設托兒設施,其它不是委託外面托兒所、就是發錢了事,甚至超過36%無作為,但目前卻沒有任何罰則。

(綠黨召集人潘瀚聲:如果說我們可以工作跟托育都在一起的狀況之下,你可以更專心的讓你的工作、讓你的會議進行得更好。)

綠黨打算在四月底的2010亞太綠人大會,設置臨時托兒中心,至少開會期間可以讓父母親安心,但這畢竟只是臨時的托育措施,要解決托育問題還是得靠政府出力推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