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09 11:58

遭詐騙戶頭凍結 控警辦案不力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有民眾投訴警方辦案不力,她遭到詐騙集團盜用身分開戶,導致銀行戶頭全部被凍結,報警處理警方卻拖了一個多月才函送檢方調查,害她一個月無錢可用,哽咽大罵警方故意拖延。

  

楊小姐難過到泣不成聲,明明是受害者,卻沒有受到警方保護,因為詐騙集團用她的名字去銀行開戶騙錢,讓她全部共六個戶頭被凍結,但事實上,楊小姐根本沒有這個銀行帳戶,而且嫌犯拿去開戶的身分證,照片根本不是她本人,楊小姐今年二月八日屏東當地接獲民眾報案,楊小姐的帳戶就被凍結,卻沒有被告知,一直到二月十一日她要去存錢的時候,才知道這件事,立刻向派出所報案。

  但警方卻一直到三月二十一才通知她到分局做第二次筆錄,最後才函送地檢調查,處理時間長達一個多月,效率實在很差,市議員要求承辦人員說清楚,警方卻還在強辯,說二月二十八才收到銀行的資料,三月初通知楊小姐做筆錄,是她不來,但根本沒這回事,而且銀行也告訴楊小姐,只要警察發文,帳戶就可以解凍,為什麼還要等檢察官同意?最後在市議員的陳情下,偵查隊長才答應先解凍其他不相關的帳戶,但身為人民保母,沒苦民所苦,拖了大半天,民眾的權益,誰來保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