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3 18:58

母比父感性! 救子女奮不顧身

謝安安 賴文忠 報導  / 台北市

  我們常看到在火災現場,母親衝進去救孩子,或是在地震時,用肉身阻擋巨石保護小孩,為什麼媽媽在危急的時候,能產生這麼大的力量呢?醫師說,其實這是母親的天性,孩子在媽媽肚子裡,經過十月懷胎,母親會認為孩子是她生命的延續,所以才能奮不顧身,捨身救子,至於爸爸呢?比較理智,第一時間想到的大都是先打電話向外界求救。

  大樓發生火警,這對母女受困在頂樓,滿臉驚恐,媽媽緊緊抱著孩子,看到消防人員趕到,趕快讓女兒搭上雲梯車,還不斷提醒,小心小心別讓孩子摔了下去,只要女兒平安,自己受困火場也沒關係。不過,另一位媽媽可就沒這麼幸運,為了保護兩個孩子,她吸入過多濃煙,被抬出火場時,已經沒了呼吸心跳,犧牲自己,卻讓孩子的生命延續,就連柔弱的女子,都能為母則強。看看四川大地震,這位媽媽不管土石堆得這麼高,說什麼都要爬進去救孩子,還有這位母親,一心想衝進倒塌的學校,爸爸在後頭拉著她,卻阻止不了她想救孩子的決心。這一幕幕母愛的光輝,真的令人動容。

  同樣,在動物身上,也能看到母愛真偉大,小熊掉落湍急的溪水,命在旦夕,還有一隻兇猛的豹,虎視眈眈,這時母熊衝上前和敵人正面交鋒。為什麼母親在危急時,特別能展現驚人的力量,經過懷胎十月,媽媽和孩子之間,情感更為濃烈,或許就是母子連心,媽媽可以犧牲自己,只為了讓孩子的生命延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