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24 18:58

倒楣的是病患 民眾氣炸了!

王美雅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這到底是在懲罰醫院還是懲罰病患!高醫一位已離職的婦產科主任,因為涉及A健保費,健保局因此對高醫婦科做出處分,就是停約一年,也就是說,民眾日後去看病,可能就要自費,本來一次門診費用是250塊,如果沒有健保,就變成800塊,民眾大罵這不是在欺負窮人嗎。

  如果大醫院沒有健保看病,會有多貴,習慣到高醫婦產科看診的蔡小姐,拿出繳費單,上面掛號費用是250元,這是有健保的情況,如果沒健保,下面這部分健保負擔的550塊,就要加進去,變成付800塊,她說如果真的沒健保。光是看病就沒錢吃飯了。不過這個恐慌可能真的會成真。因為高醫的一位已離職婦產科許姓主任,從95年起涉嫌A健保費,所以健保局要對高醫婦科做行政處分,就是停約一年,對於大型醫學中心做出停健保的處罰,是國內第一次,如果處罰確定後,民眾要到高醫看婦科,通通要自費,儘管健保局強調會協調患者轉診。但是這對民眾來說。簡直是來搗亂的。就像這個小姐說的。她看醫生是找信任醫生。要她轉院她根本不想。要是因為這樣全都沒健保。以孕婦計算,正常從懷孕到產前的十次產檢,有健保只要2500元,沒健保就要8000元,以高醫門診人次來看,光是一個月,受影響的患者會有3000-4000人。大家被犧牲的莫名其妙,健保局說是要處罰醫院,但停健保這一巴掌。卻是打在醫院痛在病患身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