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24 18:58

非中醫推拿 健保不給付!

詹季燁 張春峰 報導

  把中醫診所推拿當成按摩舒壓的人還真不少,因為只要有健保,民眾只要付一百元,比起上按摩店便宜好幾倍,不過,四月份開始,民眾到中醫接受推拿治療,需要全程由中醫師親力親為,否則健保不給付,這項規定是為了保護病患,因為如果是助理推拿很可能導致意外傷害。

  當護士的陳小姐脊椎側彎,之前都找推拿助理,按到側彎情形越來越嚴重,X光片一照,連醫師也搖頭,陳小姐嚇得現在指定要中醫師幫她喬骨頭。這家中醫七八個床位常常客滿,但為了怕助理推拿推出問題,都由醫師親自上陣,因為動作稍有疏失,嚴重的可能讓病人走路都有困難。但卻還是有診所靠資深的推拿助理穩住不少客源,因為健保給付,民眾只要付一百元,就能讓推拿助理按個過癮,現在健保不給付,全改成自費,診所貼出海報,經絡按摩收費八百,腳底按摩一小時五百,這一改,診所很怕客人跑光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