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7 11:58

大雨來攪局 國道搶通困難

邱韻如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救災分秒必爭,搶時間一秒都不能浪費,但是卻遇上天氣的考驗,從昨天晚上開始,北部就下起了大雨,讓二十四小時不間斷的救援工作,更加困難,現場一片泥濘,更擔心土石隨時有鬆動的可能,原本希望在兩天內先開挖出一條接通北上及南下的通道,現在可能因為大雨,而耽誤搶救時機。

  

  

砂石車來來去去,天還沒亮,探照燈開著怪手開挖的動作,一刻也沒停過,雨勢從毛毛雨到大雨,愈下愈大,北二高坍方開挖進行道第三天,卻碰上下雨天,雨水讓國道成了泥漿路,砂石車進出也得慢慢來,國道洗了又清,清了又洗,不只砂石車進出困難,土石遇雨鬆軟,有的怪手根本爬不上去,就這樣卡在斜坡上。

  開挖動作要慢慢來,因為鬆軟的土石可能讓大型機具一不小心就滑落顛坡,工人忙著下來查看,直接走在坍方的爛泥巴上,每走一步,腳就陷得更深,增加救援難度,這時候怪手只能暫停手邊工作,等雨停,也順道加個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