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3 18:58

別"磚"牛角尖! 馬.鷹.狗純屬巧合

江麗君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太原路全新的賞櫻步道,鋪的是有六種動物圖樣的地磚,結果卻排出了馬鷹狗這樣的組合,有人認為是在拍總統馬英九的馬屁,有人卻認為汙辱馬總統,新聞曝光後為了避免爭議,市政府立刻派人重排地磚,而我們追蹤之後發現,當初會貼成馬鷹狗,純粹只是工頭交代不要把一樣的動物鋪在一起,哪曉得鋪地磚的外籍勞工會貼成這麼陰錯陽差的巧合。

  來到櫻花步道,地磚上就看到一匹奔馳的駿馬,展翅高飛的老鷹,靈敏善良的狗,民眾馬上這樣唸。(記者:這樣唸起來是什麼?)(民眾 羅先生:馬鷹九,馬鷹狗啦,說什麼要捧馬英九啦。)甚至有民眾說,這隻馬腳是朝上的,根本就是在諷刺馬總統做事不腳踏實地,但更多麼民眾覺得無聊,想太多,正當沒看過的人想去看看的時候,市政府緊急派人,把地磚撬起來,重新排列一次,原本的馬鷹狗,變成鷹馬狗,其實不管是馬鷹狗還是鷹馬狗,真的只是巧合。

(民眾 陳先生:那個人好像是工頭說你排的時候,不要同樣的排在一起,就有幾塊拿了就排上去了。)

  只能說,大家聯想力太豐富,附近民眾原本還希望能夠留下一組馬鷹狗做紀念,當成景點,但現在全橇光,也就沒什麼好想的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