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7 18:58

"艋舺"效應? 刺青店爆人潮

宋燕旻 張晃維 報導  / 台北市

  電影艋舺大紅,片中主角都有刺青,也讓刺青風潮吹到西門町的刺青街,不少人看完電影馬上衝到刺青店,希望能和阮經天,擁有一模一樣的烙印,讓刺青店,業績上漲了兩成。

  電影艋舺裡的阮經天,整背的日本武士刺青圖,一露出來,讓女生覺得MAN,讓男生覺得殺。這股義氣風潮,從戲裡延伸到戲外,讓西門町的刺青街,掀起一股刺青復古風,傳統圖案大受青睞,刺青客突然變多了。從脖子延伸到背部的犀利線條,或是手臂上的鬼刺青,都是近年比較流行的圖騰。不過艋舺後,刺龍刺鳳又回來了。照片裡的小偉,看完艋舺,立刻跑到刺青巷,一開口,就指定要艋舺風,花了六萬五,費時10小時,終於擁有整背的豪氣。不過看了太多後悔的例子,刺青師傅認為,刺青是一輩子的烙印,衝動之前,還是要三思。刺青師傅建議,想刺青,除非覺得圖案很美麗,不然也可以學這位小兄弟,套上刺青袖套,看看你今天想當廟口GETA大,還是後面寮文謙大,隨著心情變造型,一樣威猛有殺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