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5 20:54

"舞"所不能! 舞蹈節表演精采

郭寳懃 王又慶 台北報導

電視前的觀眾朋友可能不知道,每年的五月五號是「舞蹈節」,中華民國舞蹈協會,特別舉辦舞蹈發表會,精采的表演,一起去看看。

台北復興高中的女學生。打扮成蒙古族的少女。踏著輕快的腳步。伴隨著清脆的響板節奏。揭開舞蹈節的序幕。當初政府會把每年的五月五日訂定為舞蹈節。就是在民國四十三年。政府為了復興中華舞蹈文化。特別舉辦了大型的民族舞蹈競賽。而延續至今舞蹈節活動的意義。也逐漸演變成一代接著一代的傳承。歷代相傳的意義。在這小乞丐的身上就可以看見。他翻了個後空翻將手上碗公放在頭上。還跑進貼著福的大門換上官服。最後還搖著小屁股晃了出來。顯現出從小乞丐變成大官威風氣勢。每個動作都表演的活靈活現。這些編舞技巧都來自於他的母親王蕾茜。王蕾茜本身也是舞蹈家。對於小孩的舞蹈訓練可是很嚴厲的。頑皮的小兒子也常常被媽媽唸。但陳媽媽愛之深責之切。看她被兒女擁抱親吻的畫面。就知道她擁有這對寶貝兒女。是有多幸福的事阿。記者郭寳懃王又慶台北採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