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5 11:58

取閱率不高 廟宇善書不環保

陳傳霆 王美雅 報導  / 屏東縣

  

很多人都會印善書送到廟宇,希望與人結緣積功德,不過很多廟宇的善書因為取閱率不高,只後的下場就是送到資源回收廠,不但浪費印書的錢、更糟蹋了紙張,很不環保。

  

廟裡面什麼最多,廟方的人說,看看這堆在櫃子裡的善書最多,多到廟裡的書櫃擠滿滿還擺不夠,每天還是會有人送善書過來,送書的人希望能用善書跟人結緣積功德,像這位小姐平常就有習慣花錢印善書,像他這樣好心印善書的人很多,不過印好的善書送到廟裡,拿的人卻很少,取閱率少,善書都堆到廟方沒地方放,只好把善書送到資源回收廠回收,廟方也覺得這樣很可惜。

〔印善書民眾:這是我們捐印,就是我們集合朋友一起捐印的。〕

〔廟方人員陳正福:善書這麼多,就發覺是相當資源浪費的現象。〕

  就像廟方說的,這一本本的善書都是花錢印的,而且提倡節能減碳的時代裡,浪費紙張也很不環保,如果把這些資源拿去做更妥善的應用,可能會比一堆善書堆著沒人要來的更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