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5 11:58

"老菸槍"男童 社工找到了!

廖學賢 報導  / 雲林縣

  

雲林土庫抽煙小男童,在董氏基金會將他的影片曝光後,引發社會討論與關注,華視新聞獨家追蹤,終於找到小男童,他已經從桃園外婆家回到雲林土庫,和影片中抽煙時的模樣相比,長胖也長高了,只是五歲多的他還沒有上幼稚園,天天打赤腳在家附近玩,雲林縣社工訪談後,確定小男童沒有煙癮,但是將強制男童父母親上親職課程,同時將持續追蹤男童健康情形。

  

就是他,穿著綠色T恤、黑色七分褲的小男童,他就是引起社會關注的土庫抽煙男童,現在的他模樣還是胖胖的,體重髮型沒多大改變,但看得出來長高了,最明顯的圓圓臉則是一點都沒變,比較和影片中抽煙的模樣,兩歲時的他比較胖、四歲時明顯抽高,現在的他體型更壯了,那他到底有沒有在抽煙,我們在附近觀察,發現小男童打著赤腳在家旁邊和姊姊一起玩,看得出來姊姊身材跟他很像,比他大兩歲已經上小學了,五歲的小男童則還沒有上幼稚園,從頭到尾是沒有看到他拿煙,只看到他很愛吃東西,左手拿著飲料一喝完,馬上右手上的零食又往嘴裡塞,就是屬於他這個年紀的模樣。

〔雲林縣政府社會處處長丁彥哲:我有私底下跟他鄰居做訪談幾次,他們都表示沒有見過啦,沒有看過他們抽過煙,行為上是有點偏差的,那他可能三、五歲的小朋友沒有那個判斷能力。〕

  社工昨天也去訪視過,初步判定男童沒有煙癮,由於家長說,小男童有軟骨發育不全的問題,所以社工訪談時,也聽到男童走沒幾步就會發出比較大聲的喘息聲,因此也將持續追蹤男童的健康狀況,至於男童父母,社會處也會盡快安排親職課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