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3 18:58

市售三明治抽驗 2成不合格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很多人吃早餐會選擇快速便利的三明治,但台北縣衛生局抽驗市售20件三明治,發現有兩成大腸桿菌超標不合格,要求限期改善,今天複查結果出爐,還是有一家早餐店不合格,大腸桿菌群數量,是家庭馬桶的十倍,開罰3萬元。

  剛烤好的切邊土司,抹上奶油夾進小黃瓜絲,荷包蛋煎火腿,這份火腿蛋三明治,很多人早餐天天吃,不過台北縣20家早餐店的三明治,有四家被驗出大腸桿菌超標,包括淡水萊爾富,五股早安美芝城,新店一品漢堡店,和深坑的麥味登早餐店,三明治都不衛生要立刻改善,只是這家深坑麥味登第二次複驗還是不合格,大腸桿菌每公克有1100MPN,比馬桶還髒十倍,體質不好的老人小孩孕婦吃下肚,可會發燒腹痛反胃嘔吐,也難怪老闆娘笑不出來,因為複驗不過,衛生局要依法開罰三萬。

(早餐店業者:第一次以為火腿有問題,換了之後又被查出,可能是小黃瓜。)

  仔細看,這盆小黃瓜絲做三明治一定會用,只是被刨成絲之前,竟然只是用自來水洗一洗,而且老闆做三明治的過程中,土司直接放在料理台上,雙手也沒戴手套,容易污染食材,讓大腸桿菌滋生繁殖,衛生局要求業者清潔環境,加強衛生管控,之後還要再突擊抽驗,再驗不合格,就一直加重罰則,最高15萬,罰到業者改善為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