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4 11:58

淡水河設垂釣專區 違者罰6千!

曾佳奇 謝漢陽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花博加緊趕工,但是為了不讓大批遊客看到淡水河畔隨意垂釣的釣客影響市容觀瞻,市府打算要設置釣魚專區,違法的釣客最高將吃上六千元罰單,不過由於台北縣不跟進,將形成一河兩制的情形,釣客說以後到台北縣去釣好了。

  

大大的警告招牌寫著禁止釣魚,但從遠處看過去仍然有一群釣客冒著大雨,享受釣魚的樂趣,但其實這些舉動已經觸法,而最近台北市政府環保局,為了因應花博會期間,藍色公路船隻增加,所以預定增設釣魚專區,但違法的釣客將會接到六千元的罰單,民眾對於市府這項新措施,有不同的看法。

  但相較於台北市規劃出專門的釣魚區域,台北縣則覺得設置釣魚專區沒必要,反而對民眾造成限制,而以關渡大橋為分界線,左邊的台北市在非釣魚專區釣魚,釣客將會吃上六千元的罰單,而右邊的台北縣則不需要罰錢,但這樣卻會造成淡水河一河兩制的現象,僅僅只有一橋之隔,卻是完全不同的狀況,釣客都說之後要釣魚就到台北縣釣好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