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7 11:58

囤積蒜頭暴漲 1斤飆130元

謝忠義 廖學賢 報導  / 雲林縣

  

最近到外頭吃飯,是不是發現菜裡頭提味的蒜頭變少了呢,因為這一個月蒜頭暴漲,一斤六十五元漲到一百卅元,漲了一倍,台灣最大產地雲林的蒜農說,因為最近天氣忽冷忽熱,導致蒜頭減產,自然漲價,不過還是有民眾質疑有人囤積炒作,公平會將介入調查。

  

大火快炒高麗菜,當然要放一大把蒜頭才夠味,但老闆卻只放了兩顆,少得可憐,另外這一道鹽酥蒜頭蝦,裡頭幾乎找不到蒜頭,只有青蔥,老闆說,蒜頭價錢漲了一倍,賣一盤賠一盤,但少了蒜頭提味,怎麼吃味道就是不對。

  明明是蒜頭產季,蒜頭怎麼會那麼貴,來到蒜頭的產地雲林縣,蒜農家的倉庫堆了好多蒜頭捨不得賣,蒜農說,農曆年過後天氣忽冷忽熱,影響蒜頭結球,只有去年同期的三分之二,產量少價格當然高,市面上現在蒜頭一斤已經從65塊漲到130元,蒜頭廠商也不願意在高價的時候購買,民眾懷疑有心人囤積蒜頭,要等價格更好時才要賣,倒楣的還是消費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