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7 11:58

葛香亭出道70年 2屆金馬影帝

 / 台北市

出道七十年的葛香亭,演過的電影高達一百七十幾部,曾經以養鴨人家,和高山青兩部電影拿下第三屆和第八屆金馬獎影帝,這位國寶級藝人一生熱愛電影,超過一甲子的演藝人生中,就算再苦再窮,也要拍戲,他片中好爸爸的形象,也永遠留在觀眾心中。

(疊哭)。葛香亭,早就進入許多觀眾的心裡好幾十年了,讓觀眾掉了好幾十年眼淚!六十八年前開始,葛香亭,戲外頭不當老師了,戲裡頭開始當起一個好爸爸!也是一個好演員,四十五年前,電影養鴨人家,葛香亭演的是一個愛孩子的養父,拿下金馬獎影帝!接著,以電影高山青再度坐上影帝寶座!而他也像許多演員最依靠的一座山。就像戲裡頭離開人間,對孩子還有這麼多的牽掛!葛香亭不只帶著兒子葛小寶一起演戲,只是十年前葛小寶過世了,父子最後一場戲,卻是白髮人送黑髮人的無奈!但葛香亭放心不下的不只自己的孩子,還有其他的演員!和葛香亭演了幾十年的戲,老演員常楓老叫葛香亭哥哥,他說葛香亭像個老大哥,對大家叮嚀這,叮嚀那!一直到三年前的最後一次相聚。這一別,卻是永別!帶著五年前頒給他的金馬獎終身成就獎離開,離開前雖然沒有留下一句話,也沒有留下遺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