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25 18:58

大音箱槓大聲公 兩岸心戰對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南北韓最近氣氛緊繃,南韓還嗆聲要恢復對北韓心戰喊話,而過去兩岸冷戰時期,國軍和共軍就常常用心戰喊話,打擊對方士氣,鼓吹對方軍人起義來歸,在前線金門,國軍當時還蓋起一座超級大音箱,專門對所謂的匪區廣播,至於共軍不甘示弱,在廈門也有一個巨無霸大聲公,和國軍一較高下。

  六十幾年前,這一場國共內戰,造成兩岸對峙,國共進入冷戰時期後,不動刀不動槍,拼的是心戰喊話。這個超大音箱就在金門,叫做馬山播音站,而除了向對岸直接播音,心戰喊話的管道,還有廣播。上電台播音的,是反共義士吳榮根,聽了心戰喊話,他開米格機投奔自由,同時也當起心戰喊話代言人。輸人不輸陣,對岸當然也會給它喊回來,語調慷慨激昂,但是威力恐怕輸給這個巨無霸大聲公。

  過去被共軍用來對金門心戰喊話的它,直徑2.95公尺,位在廈門大嶝島,號稱是全世界最大的喇叭,而隨著兩岸關係緩和,無論是馬山播音站,或是大嶝島都早就是觀光景點,也成為兩岸心戰喊話大PK的歷史見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