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31 11:58

漏油止不住! 美最大環境災難

彭尚興 報導

  英國石油公司搶救墨西哥灣漏油的各項辦法接二連三失敗,現在又開始準備採取另一種更耗時費工的方法。美國總統歐巴馬形容他得知消息之後的反應,是既難過又憤怒。而這場美國有史以來最嚴重的環境災難,可能會持續到今年八月。

  大量的原油,像這樣源源不斷的,流進墨西哥灣。四十二天以來,外洩的原油估計已經超過兩千萬加崙,足夠加滿一百三十萬輛汽車的油箱。過去幾天,英國石油公司試圖以水泥灌漿的「封頂法」,來堵住受損爆裂的油井,但後來還是宣告失敗。

  現在,英國石油公司計畫改採用所謂的「截油蓋帽」工法,就是利用遙控的機械人潛水艇,在海平面一千六百公尺以下,切斷受損的油管,蓋上防堵漏油的罩閥,再利用虹吸原理將原油吸上海面,收集起來。整個施工過程大概需要四天的時間,但沒有人敢保證這個方法一定能夠奏效。

  其實這些都只是應急的辦法,要真正阻止漏油,最好的對策是在漏油口附近,鑽一個新的減壓井,但是這項工程要到八月份才能完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