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31 18:58

國道3走山路段 明下午雙向通車

宋燕旻 姜竹祥 報導  / 基隆市

  上個月25號,北二高汐基路段發生的走山意外,坍塌路段經過高公局搶修,終於要在明天下午一點,恢復雙向通車,重新開放的路段,高工局除了強化排水功能,還加裝了邊坡監測器,隨時掌控順向坡狀況,開放初期,採取管制通行,速限一律降低為時速六十公里,並且禁止「大貨車」及「聯結車」進入,僅限小客車及大客車通行。

  四月25號,下午2點29分,就在這個地點,路邊的山壁突然崩塌,淹沒路面,國道三號這起嚴重走山意外,壓垮了三台車,造成四人不幸罹難,也讓基隆陷入交通黑暗期。經過36天的搶修,北二高汐基段終於要恢復通車,第一階段,南北各開放兩個車道。

(高公局北區工程處處長許鉦漳:在明天下午1點開放通車的時候,高公局是把這個路段,大概1公里的路段,限速在60公里以下。)

因為還在施工,除了限速六十,連結車也不准通行,不過崩塌過後,國道真的安全嗎?擔心再出意外,高公局特別在崩塌路段,增加了三項監測措施。

  泥巴水,不斷湧出,擔心山壁裡的地下水過重,加裝了長達25米的橫向排水管,幫助地下水流出。民眾最擔心的順向玻,也設立的邊坡監測系統,透過電子儀器,回傳山坡的水位和傾斜度,最後還會派出人工,兩天一次,觀測山頂有沒有裂縫,三管齊下,要讓用路人安心。至於各地多達32處順向坡,高工局表示將在7月20號之前,全面裝設監測設備,避免走山的意外,再度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