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31 18:58

南港研究院路 1個月失竊8車!

張乃峻 翁乾晃 洪杰民 報導  / 台北市

  您知道把車停在什麼地方,最容易被偷嗎?這是警政署做的統計,統計出全台汽車最容易失竊的路段,前兩名都在台北,第三名是在南投,這些地方都有容易失竊共通點,像是道路越寬的地方越容易被偷,還有工地的圍籬旁邊,也容易成為小偷下手的目標,為什麼呢?

  這起竊案就發生在大馬路邊,兩各偷車賊,先開自己的車擋住視線,接著下車一個人負責開窗戶,解開方向盤上的柺杖鎖,另外一個人是打開引擎蓋,破解防盜器。不是偷車嗎?這前前後後,花了快15分鐘,難道都沒人看到?沒錯小偷就是吃定這個地方絕對不會有目擊者,什麼地方那麼恐怖,小偷敢那麼大膽,警政署的最新統計,全台偷車賊道路排行榜。

  首先公佈第三名,南投埔里中山路,平均這裡一個月要掉五台車以上,怎麼會這樣,我們破解原因,中山路是主要幹道,車來人往大家都以為最安全,但是這裡路燈距離太遠,車道又寬,左邊看不到右邊,所以小偷如願下手行竊。接下來第二名,是位於台北縣新莊中正路,這條路一個月平均要不見七台車,同樣為您破解,這裡到處都再施工,有工人有圍牆就是沒有監視器,本來的道路監視器為了施工,全部拆光光,到了晚上,工人都下班,小偷在偷根本沒人看。

  緊接著就是冠軍了,最容易被偷路段的冠軍就是,台北市南港研究院路,這裡平均一個月要掉八台車,頻率之高全台第一名,怎麼會這樣,從這個角度看,左邊是公園,右邊是店面,你相信嗎會,被偷的車十之八九,都是停在公園的這一邊,公園暗店面亮,亮的地方看不到暗的地方,小偷有的是時間慢慢偷。所以分析過偷車路段排行榜之後,什麼地方最好不要停,應該知道了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