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頭部曾中彈 康復仍堅守崗位

 / 新北市

  警察在執勤時經常得出生入死!像台北縣刑警許振發他非常幸運,大難不死。有一次他追捕煙毒犯,被歹徒一槍擊中頭部,昏迷半年後才清醒。現在他左半邊癱瘓,不過沒有放棄最愛的刑警工作,留在警局當內勤,隨時給予同事支援。

  拄著柺杖,走路一跛一跛,這位台北縣刑警許振發,別看他現在還能走路,這是他努力復健十年才換來的小小成果。因為受過霹靂小組訓練,許振發在白曉燕案還擔任過白冰冰的隨扈,只是矯捷的身手在民國八十六年雙十節那一晚,一個追緝煙毒犯的行動中給毀了。

  這一聲槍響,讓他在台大醫院一睡半年沒有清醒,昏迷指數只有三!而當年的槍戰,帶隊小隊長不幸被歹徒擊斃,兩名隊員全部中彈住院。十年過去,許振發忘不了中彈的那一瞬間,也更堅定他一定要站起來的意志,現在他仍然繼續警察勤務,轉作內勤爲同仁服務。

  看到又有員警因公殉職,他的心痛比任何人都深。站在第一線跟亡命之徒搏命,警察中彈不會是最後一次,但如果能有多一點防護,這樣的犧牲是不是也能減少一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