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08 11:58

世界海洋日 愛護海洋觀念待推廣

林靜梅 陳信隆 報導  / 台北市

  

六月八號是世界海洋日,台灣四面環海、自稱海洋國家,總統馬英九上午也特別出席一場活動提到,台灣要好好保育海洋資源,不過他認為要喜歡海洋,首先應該推廣學游泳,海巡署為了宣示保護海洋的決心,轉換了自己的角色,叫大家不要與海洋爭利。

  

世界海洋日,台灣要怎麼做好保護海洋的工作,上午總統馬英九出席活動特別提到,最重要的就是不要竭澤而漁,更不要用網目很小的漁網捕魚,只不過提到要怎麼海洋保育,馬總統的想法很另類,認為要應該好好來推廣游泳,他認為會游泳自然就會喜歡海洋,演講中,總統沒有特別提到具體的海洋政策,卻要大家學游泳。

  而擔負起海防安全的海巡署倒也從善如流、轉變角色,今天不談巡防業務、查緝走私,反倒搖身一變成了海洋保育單位,說要來辦海洋保育研習營,要大家愛海洋。儘管保育海洋的口號官員琅琅上口,不過在海洋委員會成立之前,台灣的海洋保護權責還是多頭馬車,若發生沉船汙染事件,環保署只管清除汙染和海水水質變化,有沒有損害漁業資源是農委會的責任,船體移除又是交通部的事,恐怕很難全面觀照複雜又專業的海洋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